徐白櫻 / 報導
2020/ 06/ 06 12:38

影/韓國瑜在罷免投票日與農民同在 讚香蕉外銷成績佳

今天是罷免投票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農業局長吳芳銘與多寧藍營市議員陪同下,接連走訪旗美四地點關心農業,此行主要關心美濃木瓜、旗山香蕉與西瓜等作物情況,除日前豪雨農損外,韓國瑜走訪旗山合作社參觀香蕉銷日作業,欣慰今年香蕉不受疫情打擊,外銷逆勢成長11%,相當不容易。

 

高市議員林義迪、朱信強、鍾易仲等人陪同市府團隊視察美濃木瓜農損,並到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關心高雄香蕉外銷情況,現場有不少蕉農正在繳交香蕉,工人忙著清潔與包裝,集貨場堆置大量青蕉。

 

市府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今年1至4月台灣香蕉外銷501公噸,相較去年同期450公噸,逆勢上升11%,在疫情影響下表現亮麗。

 

韓國瑜說,抱持著感恩的心來看香蕉,因為5、60年前香蕉外銷賺取大量外匯支持台灣經濟,感謝蕉農一代又一代辛苦務農,疫情期間還能成長11%,合作社外銷成績單很好,雖然前陣子價格跌了一點,後來又有拉回來,替農民感到高興,希望農漁民與勞工朋友都能快快樂樂過日子。

 

香蕉之後,韓國瑜轉往一處7公頃西瓜田了解農損,鄭姓瓜農的瓜田全數因5月底豪雨浸泡而腐爛發霉,損失超過百萬元,雖然已列入農損補助,但仍損失慘重,希望市府協助水溝清淤。因涉及農田水利會權責,韓國瑜要求農業局協同水利局協調水利會,盡速協助瓜田免除豪雨積水之苦。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