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06/ 05 15:49

國防部秀九鵬基地 陸基MK41垂直發射系統首「官洩」

國軍109年飛彈射擊「天馬、雷霆、神弓」操演,本週於屏東九鵬基地展開。國防部今天發布射擊畫面,披露九鵬訓場完整俯瞰影片,無意間披露中科院為測試「海弓三」而採購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

 

海軍委中科院研發新一代戰鬥系統「迅聯專案」,以美製MK41垂直發射系統(Vertical Launching System,VLS),整合中科院研製的海弓三防空飛彈驗測,中科院對美採購兩套MK41垂直發射系統,一套裝設於九鵬基地,另套則裝設於高雄艦上。

 

過去兩次整合海基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實彈射擊,都是自九鵬基地進行陸基測試,兩度命中目標,第三枚海弓三陸基系統測試,計畫近期舉行。

 

裝設在九鵬訓場的MK41系統,曾被民間商用衛星攝得,國防部今天發布訓場射擊影片,隨著三輛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進場,影片右上角垂直發射陣地裏,出現灰色的MK41系統建物。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