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06/ 05 11:06

台中搶錢測速王在向上路6段 議員:5個月抓1.6萬件!

台中市測速照相的搶錢王要換地點了,但還是在沙鹿區!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根據警察局統計,去年沙鹿中清路7段清泉崗往海線方向下坡路段,測速抓到違規案奪冠,今年1至5月測速照相案件總數排名,則由沙鹿區向上路6段下坡路段的測速機暫居第一,短短5個月開罰1.6萬件,替市府賺將進2000萬元,比去年第一名中清路七段的機器,開罰一整年還多!

 

楊典忠說,向上路6段是「區間測速」未經國家檢驗標準的設備,執法公信力恐遭質疑,最近警察局又停機暫緩執行,楊典忠質疑是否有問題?並批市府吃海線人夠夠,要求市府在沒有中央訂定檢驗標準前,應改用其他測速照相儀器,以免衍生爭議,也不會產生執法空窗期。副市長陳子敬、蔡察局長楊源明強調,測速機器每年檢測,停機是日前其他縣市測速器出問題,為慎重再檢測過。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108年台中市測速照相取締案件總數,沙鹿區中清路七段全年總數達1萬4703件,平均每天40件,為市府增加1764萬多元收入。109年1至5月測速照相取締案件數,由沙鹿區向上路6段下坡路段最高,目前取締件數為1萬6108件,平均每天取締高達105件, 5個月就替市庫賺進2000萬元收入,楊典忠認為,市府不應以處罰為目的,更不能成為吃角子老虎,所有測速照相設備都必須符合國家檢驗標準。

 

沙鹿區向上路六段為區間測速,目前國內並無一套完整國家檢驗設備,市警局將今年1月才啟用的向上路區間照相設備暫緩舉發取締作業,市議員楊典忠質疑,倘若區間照相設備如市府所說「準確性並無疑義」市府何必於5月1日起暫緩執行?楊典忠要求,如果在沒有中央訂定檢驗標準前,應改用其他測速照相儀器,以免衍生爭議,也不會產生執法空窗期。

 

今年1月開始使用的這台冠軍區間測速照相桿,因為沒有經過國家檢驗卻已執行取締案件數16108件,楊典忠說,市府應檢討撤銷並將裁罰所得2000萬元歸還民眾。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