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旭 / 報導
2020/ 06/ 03 16:10

優等公共托育中心竟對幼童施暴 新北社會局重罰24萬元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張維倩今在新北市議會指出,有家長將孩子送到樹林一間公共托育中心,近期卻發現孩子要去公托時抗拒哭鬧,家長調監視器才發現孩子被老師施暴,但還要再調閱其他監視器畫面卻被洗掉。新北社會局指出,涉案托育員已開除,後續再繼續調查中。

 

張錦豪、張維倩說,新北大力推行公托中心,樹林一間公共托育中心被評鑑為優等,但托育人員卻用力夾幼童雙臉,甚至用雙手夾住幼童脖子讓孩子騰空2秒以上,直到家長發現孩子不願去公托,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托育員惡行。

 

張錦豪說,監視器畫面顯示,5月26日11時13分有孩子被老師雙手疑似用力夾雙臉,甚至有手推背部的狀況,還有孩子被老師雙手夾住脖子後,往上拉2秒等出粗暴動作,這畫面讓家長情何以堪。

 

張維倩指出,該公托委託業者經營,而業者除了新北外還承攬桃園的公托,事後家長要調閱其他監視器畫面,卻發現有被刪除狀況,社會局要借入調查,是否有其他受害幼童與不適任的教保員。

 

新北社會局表示,調查後將涉案的3名托育人員解聘,並依兒少權法分別裁處6萬、9萬、12萬元罰鍰,並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之負責人或工作人員3年、4年、5年。

 

新北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說,文林公托中心未善盡管理督導責任,甚至未依法立即通報,也依據兒少權法第83條裁處24萬元罰鍰。

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