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6/ 01 19:20

影/歷時5年耗資2千萬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納骨牆啟用

原鄉部落公墓用地飽和,中央也針對花東及離島與原住民鄉鎮「舊墓更新」計畫補助,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第二公墓原址重建,歷時5年,耗資2千萬元,今天正式舉行納骨牆啟用典禮,讓已逝族人進塔安息,今天典禮場面莊重。

 

屏東縣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Cemelesai)上任後,成立殯葬所,由三地村林明珠擔任所長,讓課室有專職人,專心、用心推動殯葬業務,讓族人轉化傳土觀念,接受環保自然葬的新方式,紓解部落公墓不足問題。

 

三地門鄉公所殯葬所指出,馬兒部落納骨牆今年2月完工啟用,三地村第二公墓是公所第二座,安村坡目前已經動工,在水保審議階段、青葉村則規畫遷葬,之後還有青山村等持續申請中。

 

三地村納骨牆耗資2千萬興建,配合當地地形,環境自然優美,與山景相互輝映,有6座納骨牆,3座骨骸牆。 骨灰罈有1176位,骨骸罐有144 位,總共1320位。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指出,縣內原鄉8鄉與滿州鄉,都有申請「舊墓更新」計畫補助,已經完工啟用的有霧台鄉、牡丹鄉、獅子鄉等部落,由於舊墓更新必須取得部落族人百分之百同意,加上位在山坡地,要申請水土保持審議等相關規範,耗費時間較長。

 

霧台鄉的阿禮公墓、霧台鄉的第三公墓,都改為納骨牆已啟用,設計結合當地地形,兩個公墓都具有擋土牆的功能。另外瑪家鄉則是設置納骨堂,現請領使用執照中,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