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0/ 06/ 01 11:07

陳明文之子遭爆零發言 陳冠廷:到北巿是要做不同的事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遭踢爆今年對外「零」發言,還享「首長級」特權。陳冠廷今天表示,這是錯誤評論。陳也反嗆「沒有(零)發言是什麼樣的計算形式,投稿、歐美論壇算不算發言?還是覆誦別人的話才算發言?」他到市府是要做不一樣的事情。

 

陳冠廷為民進黨重量級立委陳明文之子,2018年入市府後,外界解讀為「白綠合作」,不過陳冠廷最近遭爆料,身為市府副發言人今年對外零發言、不用輪值晨會、還有專屬辦公室、更打算成立創新辦公室,甚至柯市長對陳冠廷的事也悶不吭聲,對此,陳冠廷說,「看樣子他們很敢講話」。陳冠廷表示,民眾黨的事務他不介入、也不關心,民進黨的事,他也不介入、不關心,來台北市政府就是做北市府的工作。

 

由於民眾黨已開始布局2022選舉,外界也將這次的爆料指向市府人事內鬥,陳冠廷表示,他不在乎政黨上人事的異動,柯文哲市長也告訴過他,不需要在乎任何一個政黨、任何一個評論,對於民眾黨的相關人事,他不關心,也不是他該關心的。

 

至於自己選不選2022?陳冠廷表示,這與2018是同樣問題,2018年底已經有人問柯何時參選總統,但或許大家應該可以做些現在可以做的事情,做一些改變。

 

陳冠廷說,對於爆料指控他享特權不用輪值晨會,還爭取成立創新辦公室。是因為柯文哲市長給他的工作,就是國際城市交流,國際城市交流本來就有時差,輪值的都是晚上會議,甚至若他在晨會有貢獻就會參與晨會,但沒有貢獻就不會參與。陳說,若晚上會議的效率比較好,他會去參與晚上的會議,包括與歐盟官員會議、加州城市會議等,也都有一直做下去。

 

另外,對於爆料質疑他爭取百萬預算成立「創新辦公室」,陳冠廷說,他的確有爭取,但就是很多人要看好戲,所以會遇到攻擊。他說,最後這個提案沒有成案,但不成功的提案還遭受攻擊,那就更可惜。

 

陳冠廷表示,成立創新辦公室的目的,是希望吸引國際資深公務員、各國實習生人才,他舉例,澳洲給實習學生一年的年薪,超過北市府專委的年薪,但最後這百萬預算沒有編列,但他還是認為現在還是該做?

 

陳冠廷表示,他不認為是因自己是陳明文兒子,而成為眾矢之的,是因為他要做出不一樣的事情,不同的事情就會受到批判。陳說,北市府內部只要有人想做任何嘗試,總有人不願意在內部提出意見,而是用外部的方式解決問題,這是不恰當。

 

陳表示,媒體爆料的報導與事實有出入,他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