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宛茜 / 報導
2020/ 06/ 01 01:21

影/向誠品敦南店說再見 倒數熄燈前誠品人互道感謝

向敦南誠品說再見!在人聲樂團空靈的歌聲中,陪伴書迷度過四分之一世紀、其中有20年不打烊的誠品敦南店,於今天凌晨熄燈。雖然深夜下起滂沱大雨,依然澆不熄讀者熱情,上千名讀者聚集於敦南書店前,在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的帶領下,一起倒數歡送這座本世紀影響台灣人最深的書店;再坐上專車到新一代24小時書店——誠品信義店 。

 

倒數計時熄燈前,吳旻潔先帶著誠品團隊,朗誦一段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於1989年誠品書店開幕時的致詞,代表誠品團隊對他的愛與懷念和無盡的追思。「世界上許多事情在改變,不變的是誠品對台灣社會的感謝」她表示,因為有這麼溫潤的人情和豐潤的土讓,讓誠品得以成長。她要代表誠品和整個團隊,對台灣這片土地、所有熱愛閱讀的心靈,致上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

 

當吳旻潔說「謝謝大家時」,一起倒數的民眾則高喊「謝謝誠品」,氣氛溫馨感人。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