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5/ 31 09:59

影/打到手痠仍失敗 「400次咖啡」想成功有訣竅

從澳門夯進韓國的「400次咖啡」風靡網路社群,在全球爆紅,熱潮也傳到台灣,不少民眾因疫宅在家,索性效仿製作,只是有人成功,也有人失敗;實際上,這款「網美飲品」真能手打自製,只是有訣竅,但若沒電動攪拌器,手可能會很痠。

 

而「400次咖啡」其實就是「焦糖奶蓋咖啡」,源自澳門咖啡老店「漢記手打咖啡」,因覆蓋在牛奶上的咖啡糖霜需攪打400次而得名,更因韓星丁一宇在綜藝節目上一喝,驚為天人而夯進韓國,之後不少名人也跟風試做,因此紅遍全世界。

 

網路上教導製作「400次咖啡」的方法大同小異,就是將即溶咖啡粉、水、糖以1比1比1的比例,使用打蛋器或湯匙將其混合,用手攪打400次以上,攪拌至它全變成奶霜狀,之後再將咖啡糖霜覆蓋到牛奶上,就大功告成。

 

製作方法看似簡單,卻非人人都能成功,南投老戲院咖啡蔡姓店長說,網授材料比例跟步驟沒錯,但若是手動攪打,訣竅就是即溶咖啡、水、糖總重別超過100克,避免水太多而無法打成糖霜,且攪打次數原則上就是逾400次才打得起來。

 

此外,有些人沒注意或顧及健康使用研磨咖啡粉,但蔡表示,研磨咖啡粉沒增稠劑,無法像即溶咖啡那樣容易打成奶泡或奶霜狀,所以建議民眾自製「400次咖啡」使用即溶咖啡粉和電動攪拌棒,打出來的糖霜才會綿密香醇,手也才不會痠。

影/五股新莊降雨量破78毫米!疏洪一路積水環漢路往三重雙向受阻影/北北基桃大雷雨低窪積水 基隆閃電不斷 民驚:雨水像用倒的影/國6東延花蓮特別條例 王國材:已啟動路廊跟地質調查影/地球暖化嚴重 李遠哲呼籲6年內二氧化碳要減半影/和牛EMPEROR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