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郁薇 / 報導
2020/ 05/ 30 19:27

影/罷韓黃金周直搗三山!黃絲帶海擠爆南岡山捷運站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情勢白熱化,罷韓行動領銜人等抓緊選前黃金周,聚眾橫掃南岡山捷運站演習罷韓,在傍晚6點6分高舉黃絲帶,意味翻轉當初韓國瑜市長選舉拿下高票的「三山」,現場群眾振臂疾呼「堅定罷韓、非韓不投、光復高雄、天佑台灣」。

 

南岡山捷運站擠滿罷韓行動擁護者,人人都繫上黃絲帶;罷韓團體粗估,666罷韓演習岡山場就發出1萬多條黃絲帶。立委劉世芳、邱志偉、及高市議員高閔琳都到場表態力挺罷韓。

 

罷韓行動發起人砲轟韓國瑜今天上午逃避罷免說明會。發起人之一陳冠榮狂酸,今天上午堪稱韓國瑜有史以來「最完美的演出」,「沒有謊話、沒有大話,沒有任何收割,事實查核也找不出任何破綻」;公民割草成員更諷刺,過去以為韓國瑜是「可有可無的市長」,但經過今天才發現,「高雄不需要沒有存在感的市長」。

 

罷韓發起人之一尹立也酸說,台灣民主走到今天,能有這樣的市長,「我想所有高雄人、台灣人都瞠目結舌」。台灣基進黨發言人張博洋說,韓國瑜把三山當成選舉戰績,但選後卻無視三山選民需求,對地方建設發展不聞不問,「真正的愛高雄不是這樣」,現在就來扭轉韓曾經拿下的三山。

 

陳冠榮自曝不夠勇敢,一直不斷反思為何自己能成為罷韓領銜人,直到今天站上罷免說明會講台,才終於理解,是靠身邊的人給勇氣,才能走到今天,「剩最後一哩路,一起替高雄寫下一頁全新歷史」。

 

陳冠榮、尹立、張博洋等人攜手疾喊,三山演習是要展現高雄人熱情,現在進入決戰黃金周,剩下最後一哩路,高雄人手牽手、一天走一段,相信高雄人下星期都會做出正確決定,一起站出來創造民主歷史,到時可以舉杯慶祝「光復高雄」。

 

罷韓群眾配合高喊「堅定出來投,罷免救高雄」、「堅定罷韓、非韓不投、光復高雄、天佑台灣」。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