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5/ 23 09:49

屏榮高中陳守心錄取醫學系 盼未來結合興趣回饋部落

屏榮高中三年級陳守心,父親是排灣族、母親是魯凱族,從小跟著外婆生活學習魯凱族語,因家人在部落從事醫護工作,她在升高中時,立下目標念醫學系,她參加衛福部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未來希望結合興趣與醫療專業,回饋部落」。

 

大學申請入學日前總放榜,陳守心錄取5所大學,都是與藥學、職能治療等相關科系,她也參加衛福部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該計畫是公費生。

 

樂觀開朗的陳守心,興趣多元,從小學鋼琴、圍棋,熱愛打籃球,她說,念醫學系受家人影響,希望能貢獻所學到部落服務,希望將部落古謠跟醫療結合,讓部落長輩們透過傳唱古謠過程中,帶來身體健康。她也喜歡下圍棋,未來可以結合棋藝,幫助長輩們預防失智。

 

陳守心雖然從小在屏東市長大,但只要假日,部落有大型活動鄉運等,回到部落參與,她從小跟外婆一起生活,學習魯凱語,她參加108年全國國語文競賽,拿下魯凱族語朗讀特優。她也相信,未來到部落服務時,母語讓她可以跟部落能有更好連結。

 

陳守心說,原鄉部落交通不便,青年人口流失等問題,但其實也有些青年回到部落貢獻所學。未來希望能以自己專業結合興趣,回到部落服務。

 

離大學入學還有段時間,陳守心說,想要利用這段時間到部落擔任導覽解說員,希望能對部落文化有更深層認識。

 

陳守心的名字「守心」,取自於聖經一段話「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果效是由心發出」,也期勉她自己。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