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冠妤 / 報導
2020/ 05/ 21 17:00

影/陳日昇秀魔術呼籲零錢捐 啟動弱勢宅老防退化新生活

隨著新冠狀肺炎疫情趨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指出,啟動防疫新生活之際,也該關懷弱勢宅老人如何啟動「身心防退化新生活」。先前歷經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隔離的魔術師陳日昇,今出席記者會,與近來宅在家中的88歲鄭阿嬤大玩魔術與彈珠台,呼籲民眾響應弘道與7-ELEVEN合作「一塊作伴,化解宅老人危機」服務計畫。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北服務處處長鐘智馨指出,根據調查,65歲以上長輩,每5位就有2位平均每周與人互動頻率少於一次的「宅老人」,身心退化速度是一般老人的2到4倍,尤其疫情期間,如何減緩長輩宅在家的孤立感與身心退化更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鄭阿嬤平常單獨照護68歲的身心障礙兒子,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據點活動與共餐服務,是母子倆現在最大的生活重心,喜歡與人聊天紓壓的鄭阿嬤,最近因新冠狀肺炎疫情,已經好幾個月宅在家裡,從未看過魔術表演的她,今天一聽到可以體驗魔術,直呼期待。

 

自嘲台語講得不夠伶俐的陳日昇,除跟阿嬤彼此打氣,跨過無奈的宅心情,也秀了好幾手魔術,看得阿嬤驚嘆連連,拍手稱讚陳日昇好厲害,陳日昇也現場教阿嬤魔術,阿嬤一學就會。

 

陳日昇分享,自己宅在鑽石公主號的時候,最大恐懼是看不見的病毒,因此也能感受到弱勢長輩宅在家中,面對未知未來與身體老化的恐懼,鼓勵老人家們一起啟動「身心防疫與防退化新生活」,多喝水、勤洗手、補充營養、找事情做,讓生活有重心,也能重新看見生命價值。

 

陳日昇也拋磚引玉,鼓勵民眾可以在家陪伴長輩玩桌遊促進身心健康,更呼籲民眾響應弘道與7-ELEVEN合作的「一塊作伴,化解宅老人危機」服務計畫,到7-ELEVEN門市捐零錢,讓手中零錢施展魔法,一起啟動弱勢宅老人「身心防退化新生活」。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