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0/ 05/ 20 12:49

慣竊闖空門屋主扭打遁逃跳水溝 警民廣播圍捕落網

60歲林姓慣竊前天騎贓車在台南市後壁區闖空門,適屋主返家撞見發生扭打,林趁隙遁逃,還跳入附近排水溝,經里民廣播放送,警民發動圍捕落網,警方訊後依準強盜罪嫌送辦。

 

據悉,林嫌無業,住嘉義縣,多次在後壁區隨身攜帶犯案工具,常以騎乘竊得贓車,伺機趁無人在家時侵入民宅行竊,再將贓物轉賣銷贓,已多次落網。

 

前天上午9點多,林嫌故技重施,在後壁區新嘉國小附近潛入民宅翻箱倒櫃,適逢施姓屋主返家撞見怒斥,兩人發生扭打,林趁機掙脫,並將得手財物塞滿衣物,被害人及附近鄰居忙報案,同時透過社區廣播系統高聲發送一起來抓賊。

 

林擔心難兔脫,在社區逃竄,一度躲在一處豬舍,後被發現又逃出,最後顧不得社區3米深排水溝縱身一躍而下,一度藏匿閘門內。

 

不過,仍為眼尖菁寮派出所所長張哲銘一眼認出,高喊林嫌名字,林大驚竄逃從水溝爬出,當場為警民壓制逮捕,警方起出的量販店禮券及早期央行紙鈔,林坦承因缺錢犯案,警方訊後依準強盜罪移送法辦。

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