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05/ 14 12:28

影/小黃併排擋道、公車司機猛按喇叭理論 警:都違規

台中市有網友昨天下午5時許,在西屯區文心路二段發現一輛統聯客運公車司機,因不滿計程車並排停車,當場在慢車道上停車,不斷按鳴喇叭,要求計程車駛離,未料按鳴喇叭後,計程車司機不駛離外,還打開後車廂,公車司機也不滿下車拍照並理論,網友將影片上傳網路,直說「目睹正義公車司機」,引發熱議,台中市第六警分局表示,雙方都已違規,民眾可具名向警檢舉。

 

台中市第六警分局市政所副所長陳春霖說,目前未接到民眾檢舉,不過根據影片狀況檢視,不論是計程車司機或是公車司機,都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依法可開罰2400元,另外公車司機按鳴喇叭未依規定,也可開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呼籲市民若有看到違規,可向警方檢舉。

 

台中市一名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布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統聯客運的司機行經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66號附近時,因慢車道上有一輛計程車閃故障燈並排停車,引來公車司機不滿,當場停在慢車道,並不斷按鳴喇叭,時常長達數分鐘,但計程車司機聽到喇叭後,置若罔聞,還下車將後車廂打開,此舉引來公車司機不滿,將公車停在慢車道上,下車拍照欲檢舉計程車違規,雙方在道路上理論,互不相讓,最後公車司機駛離。

 

網友將影片全程拍下後,上傳臉書,該名網友留言「親眼目睹正義公車司機,厚臉皮小黃臨停擋路,公車喇叭按了3分鐘他都不開走,公車司機要拍照檢舉還像小朋友擋在車牌前」,並標註時間、地點,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小黃司機素質太差」、「台中司機就是要這麼嗆」、「正義?兩個馬路亂源,一個影片沒頭沒尾,前面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帶風向不是這樣帶的」。(影片受訪者為第六警分局市政所副所長陳春霖)

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影/高雄男遭竊控警譏「錢不該放家裡」 分局查僅這點疏失將議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