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張善寧 / 報導
2020/ 04/ 28 14:35

影/來自大海的溫柔驚喜 鯨鯊現身恆春外海

被譽為「海中溫柔巨人」的鯨鯊,因早年捕撈嚴重,近年在台灣周邊海域不易見到,邱姓潛水愛好者日前在屏東恆春半島海域船潛時意外巧遇並共游,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轉貼他們拍下的珍貴影片,「鯨鯊謝謝你,在疫情緊張的期間,帶來大海的溫暖與驚喜,希望能夠常常見到你」,引起熱烈回響,有上萬人按讚。

列入保育類的鯨鯊早期因為獵捕嚴重,近年在台灣海域蹤跡罕見,政府從2008年全面禁止捕撈,近海才偶現悠游身影,潛水愛好者邱瑞章22日上午10時半,發現長約4公尺的鯨鯊游到身旁,繞著潛客游了幾分鐘才緩緩離開,趕緊拍下珍貴的美麗畫面,沒想到在屏東就能見到「海中溫柔巨人」,上岸時大家都興奮尖叫。

墾丁劉姓潛水業者說,鯨鯊因個性溫馴友善又被稱為「大憨鯊」、「海中溫柔巨人」,最大可長到12公尺,和鬼蝠魟都是潛友心目中的海洋夢幻明星物種,在墾丁海域相當少見,與鯨鯊共游的消息傳出,讓潛友直呼太幸運了,畫面太療癒了。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