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4/ 23 12:16

影/陸上沒地方放!美國加州外海出現「儲油艦隊」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與產業活動,導致燃料需求暴跌、原油生產過剩。加工廠來不及處理原油,倉儲空間也越來越炙手可熱,現在就連運送原油的油輪也變成海上儲油槽。

 

《彭博》報導,約36艘油輪正分散於美國加州長灘到舊金山灣之間的水域,載有超過2千萬桶原油,足以供應全球一日耗油量的20%。其中,約四分之三的油輪已停在原處七日,雙雙打破紀錄。

 

隨著石油供給減緩,陸上儲油槽陸續滿載,之前新加坡與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油輪就被當成儲油槽。《華爾街日報》指出,可運載約200萬桶的815艘超大型油輪(VLCC)中,約100艘在12天內被預約。新加坡和倫敦的運輸經紀商透露,他們還有數十筆生意,都是尋找較小型的油輪以供儲油。

 

海事數據商Kpler的資料顯示,相較於上周的2300萬桶,海上儲油量本周已達到1.5億桶。國際能源總署(IEA)一位資深高層私底下透露,全球油輪總運載量最多有15%可轉換為海上儲油,相當於3.2億桶原油。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