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威 林雍琁 / 報導
2020/ 04/ 07 15:12

影/綠委籲民眾捐一半口罩配額援外 藍:應先滿足需求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與范雲、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今天上午召開「我夠用,支援你」口罩國民隊記者會,鍾佳濱說「如果我過去14天,我的口罩沒有9片領完,剩下的口罩可以捐出去」,鍾佳濱列出試算表,他說如果有460萬的國人,過去14天只用一半的口罩,另外4.5片省下來,那麼政府每周就會有2070萬片口罩可以捐出去,對國際醫護進行援助。

 

鍾佳濱呼籲未來在口罩網購APP的4.0版中,希望可以增加捐贈口罩的欄位,讓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想捐給哪些國家,只是該運動倡議民眾省自己的口罩配額,並主動捐出去援助國外醫護,等於民眾需要犧牲自己的口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如果口罩已經能滿足所有台灣人的需求,那麼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去援助國際,國民黨樂觀其成,但王育敏呼籲,政府應在口罩分配及數量上進一步向外界說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呼籲政府應將「購買口罩改為配給口罩」,以確保全民都能拿到口罩,游淑慧解釋現在沒有口罩不能上班、上課、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口罩已經成為生活必需品,在需求面上,應該要能讓所有人都拿到口罩,而非有買才有口罩,她試算以目前產量一天1千3百萬片,一個禮拜就會有9千多萬片口罩,扣掉醫用跟防疫功用,若配給每位台灣人一周3片口罩,換算下來只需要6900萬片,將可以確保每一位台灣人都能拿到口罩,因此她認為政府應該重新思考口罩分配與需求的問題。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