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寶琪 / 報導
2020/ 04/ 05 17:03

影/新冠疫情下的清明節... 驚見紙紮口罩、呼吸器

全球新冠肺炎蔓延,今年清明節,香港有紙紮師父也跟著收到特殊要求,製作紙紮口罩、呼吸器等,燒給因疫情往生的親人,讓他們能夠呼吸順暢地去投胎。

 

香港紙紮師父夏中建表示,他執業39年來首次收到製作紙紮呼吸器的要求,當年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都沒碰過這種獨特要求。

 

但面對顧客要求,夏師父還是使命必達。他利用竹籤和白紙,做出呼吸器的基本架構,再貼上從網路上列印下來,呼吸器上的各種開關、監視畫面圖片,並利用錫箔紙做出管線,保鮮膜和竹籤做出氧氣面罩。

 

一台紙紮呼吸器大概需耗時一小時才能完成,要價800港幣(約3160新台幣)。

 

夏師父表示,「只要親屬覺得他們的家人,後世可因為呼吸器而減輕呼吸困難,那我的辛苦就都值得了。這也能給親屬提供一些精神和心理上的慰藉。」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