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04/ 05 08:45

店只開1天 獨居老婦炸溪蝦圓夢

怎麼樣的店只要開1天?苗栗縣大湖鄉81歲林姓老婦人開小吃店40多年,3年前相依為命的丈夫過世後封鏟,小吃店日前換上新招牌,再營業1天,她端出炸溪蝦等拿手菜,1桌的客人盡情享用,她展露笑容,完成為丈夫再炸一次溪蝦的心願。

 

苗栗縣唯一庇護工場和宸企業社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用愛找回尊嚴」計畫,幫助弱勢獨居老人清理居家,今年出任務到大湖鄉獨居林姓老婦人的住處,當時內外堆滿資源回收物品,客廳還養小雞,環境相當雜亂,阿昌清潔庇護工場幫忙清理,還協助老婦人完成心願。

 

老婦人在大湖鄉開小吃店40多年,3年前她丈夫過世後,整天渾渾噩噩,小吃店沒有繼續再開,她念念不忘丈夫,回憶丈夫生前到溪裡捕捉的溪蝦、溪哥,她負責料理,炸溪蝦等拿手菜滿足客人的胃,曾是她的驕傲,希望有機會再為過世的丈夫炸溪蝦一次。

 

阿昌清潔庇護工場場長劉詩詣聽見林老太太的心願,啟動圓夢計畫,日前換新招牌重新掛上,過程中林老太太若有所思,頻頻呼喚過世的丈夫看見了嗎?小吃店招牌再亮1次,爐火再開1次,請1桌關心她的人。

 

林老太太自己養雞鴨、種菜,丈夫友人捉魚蝦,劉詩詣協助備料,林老太太重持鍋鏟動手料理,10道菜豐盛上桌,賓主盡歡。

 

店開1天熄燈,林老太太說,再炸一次溪蝦的心願完成,可以好好封鏟退休,也會把這道菜永永遠遠封存心裡。

 

「用愛找回尊嚴」協助弱勢長輩清潔改善,更有尊嚴過生活,若費用不夠時,阿昌清潔庇護工場員工包裝衛生紙籌措,計畫服務35案,大湖鄉林老太太是第12間,洽詢電話(037)370996。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