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姿賢 / 報導
2020/ 04/ 01 09:14

直擊大眾運輸全面搭口罩 第一天上路就破功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宣布今起搭乘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都要量體溫、戴口罩,台北車站今天上路第一天狀況大致良好,99%旅客進入票口閘門都有戴口罩,但「順利通關」進入車廂,也有少數人脫下口罩聊天、吃早餐,成了漏網之魚沒人管,全面搭口罩政策第一天就破功。

 

記者今天上午8時從汐科站南站進入台鐵,汐科站北站排隊量額溫民眾大爆滿,不過南站人數相對較少,不需要排隊,只需要花3秒鐘量額溫,乘客也都有戴口罩。

 

進入車站搭乘4113號區間車後,由於正值上班通勤時間,車內乘客擁擠、彼此摩肩擦踵,但其中有一名民眾邊吃早餐邊看手機追劇,全程完全沒有戴口罩,另有兩名男子也沒戴口罩,短短一節車廂約50、60名乘客,就至少3人沒戴口罩,也沒看到列車長巡邏勸阻。

 

到了台北車站後,多數乘客都有自備口罩,台北運務段長古時彥受訪表示,今天開始台鐵239個車站全面量溫,截至上午9時為止,99%旅客都有戴口罩進站乘車,沒戴口罩旅客也會聽從引導購買口罩,或自己也有口罩只是沒戴上,幾乎全部都可以配合。

 

但依然有少數旅客不願配合戴口罩,古時彥說,該名旅客不願意配合買口罩,幸好有見義勇為旅客馬上送他一個口罩,才解決危機。至於有些乘客進站時有戴口站,但進入車廂就拿下口罩,他表示,原則上在車廂上列車長會加強走動管理,看到沒戴口罩乘客,會及時要求戴上。

 

台北車站的高鐵、台鐵都用紅外線量體溫測儀,不需要手動一一量額溫,因此沒有出現排隊爆滿現象,今天也沒有民眾體溫過關被拒絕進入,只有一名台鐵乘客溫度過低,複測後為36.9度順利進站。

 

針對搭乘大眾運輸全面戴口罩規定,高鐵乘客蕭小姐說,願意配合政策,因為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如果看到沒戴口罩的乘客也不至於恐慌,但會替他感到擔心。

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影/祈雨成功!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