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慧 / 報導
2020/ 03/ 30 19:40

花蓮卓溪海拔2700公尺森林火災 已燒12小時

花蓮卓溪山上驚傳森林火災,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天上午7時許有登山客通報消防局,在第32林班地、海拔約2700多公尺處發生火災,燃燒面積約3公頃,燒了約12小時,已請空勤總隊協助滅火。但今天雲層太厚,任務暫停,已有13人在瑞穗林道紮營,明天前往火場,明天也會吊掛人上山協助滅火。

 

這起火警發生在國有林玉里事業區第32林班,花蓮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表示,由於森林火災地點位於海拔2700多公尺處,請空勤總隊協助從空中灑水滅火,今天已派出5架次,但下午2點因雲層太厚,能見度低停止空中任務。

 

今天晚上會有13名由林管處人員、警消的救火隊在山上瑞穗林道19公里處紮營,明天繼續往火場前進,預估徒步要9到10小時,因此協商空勤於明天上午6時許,以吊掛方式上山滅火。

 

王怡靖說,火災呈現區塊方式,每個點都分散,都用座標方式查看,估算約3公頃左右,山上大多是針葉林,目前難判斷火災原因。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