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0/ 03/ 28 09:40

影/玉山降下三月雪!防疫排雲山莊採分段、分流用餐

春天後母臉!昨天仍炎熱像酷暑,但天氣說變就變,玉山今天清晨下起三月雪,玉山主峰、北峰7時5分下雪,8時25停止,積雪0.5公分。因為雪量不多,玉管處沒有管制登山步道,但提醒山友注意步道濕滑,且做好保暖措施,確保安全。

 

玉山今天一早下起三月雪,北峰氣象站如同裹上一層銀屑,不過雪量不多,積雪僅0.5公分。8時25分後氣溫升高,下雪改為下雨。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說,這波鋒面過境,今天是水氣和溫度最低的時候,隨著水氣減少,將轉為乾冷,下雪的機會不高。但這還不是玉山下雪最晚的月份,之前玉山曾有四月中旬下雪的紀錄。因為雪量不多,雖然排雲山莊以上步道有些結冰,但不到管制標準,請山友登山注意地面濕滑並做好保暖。

 

林文和說,玉山是熱門登山路線,申請入園登山遊客絡繹不絕,排雲山莊是重要住宿地點。但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建議暫停」,玉管處針對「排雲山莊」實施以下調整措施:

 

一、人數調整:原提供116人住宿,自申請109年4月28日起之住宿抽籤名額調整為100人。

 

二、遞補調整:即日起每日以核准100人住宿為原則,若該日已超過100人,將不再進行遞補。原已通知遞補者將不受影響。

 

三、排雲山莊供餐:將採分時段、分流方式用餐,降低傳播風險。請住宿山友配合。

 

四、線上報到:為確實掌握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人數,並採無紙化入園查核,已核准自塔塔加登山口入園之登山隊伍,入園當日請務必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本國隊員請攜帶國民身分證)至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塔塔加警察小隊旁)辦理線上報到作業。如未報到將視同未入園,並依規定處理。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