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0/ 03/ 27 15:30

抓到了!揚言仿千面人下毒 他寄恐嚇信點名150人

謝姓男子7年來涉嫌寄送15封恐嚇信給公家機關、民間公司,揚言炸飛機、殺害公眾人物或以「千面人」手法在飲料下毒,刑事局拘提他,查出動機是不滿時事,依恐嚇罪嫌移送,檢方複訊中。

 

警方調查,謝姓男子(62歲)未婚,住高雄市,自稱新聞媒體社長,常在臉書評論時事,平時會穿袈裟在街頭化緣。

 

謝在2013年間寄3封信給食品公司、平面媒體,去年4月起寄11封信給總統府、立法院、法務部、新北市警察局等,今年2月寄最後1封信到新北市議會。

 

信件內容威脅在飛機上放爆裂物、在賣場與超商的飲料注入氰酸鉀,揚言開槍、放炸彈或潑硫酸攻擊公眾人物,點名政府官員、民意代表、電視名嘴等150人,包括蔡英文總統及馬英九前總統。

 

謝電腦打字寫信,以身邊認識的人署名,寄件資料非本人地址。警方分析,信件內容大同小異,研判來源相同,過濾被署名者鎖定謝。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新北市警方組專案小組,昨天至謝的住處拘提,起初他否認寄信,後來坦承因不滿時事或政治而寄信。

 

據調查,他僅寫信恐嚇,唯一付諸行動是與一名比丘尼因化緣起糾紛,去年4月在對方汽車旁放置寶特瓶裝柴油。

 

警方搜出大批郵票及信封袋,查扣電腦檢查是否存檔恐嚇信,訊後將謝依恐嚇公眾、恐嚇危安罪嫌移送法辦。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