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寶琪 / 報導
2020/ 03/ 26 15:59

影/維珍澳洲航空停飛 空服員最後廣播哽咽道別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各大行業,其中受創最嚴重的莫過於航空業。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Airlines)宣布僅保留必要服務的航班,其他近8千名員工停工。25日一名空服員在飛完最後一趟航程後,哽咽向乘客道別。

 

維珍澳洲班機25日飛抵紐西蘭,這位名叫凱西的空服員藉例行廣播向乘客和組員道別,其間數度哽咽。她說:「身為機組人員,我們一直都以天空為家。感覺很不真實,這是我們最後一次降落回到地球表面。」

 

她感謝乘客支持,表示「有你們在,我們工作才能樂在其中」;她也對機組員說「苦日子不會持續太久,堅強的人會撐下來,我們全都在一條船上」。講完後,機上人員也對她報以掌聲。

 

維珍澳洲航空繼宣布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後,25日再宣布將削減9成國內航班,包括旗下澳洲虎航(Tigerair Australia),僅保留用於關鍵貨運物流等基本服務的航班,預計停飛至6月中旬。紐西蘭人員基地和虎航墨爾本飛行員基地也都將關閉,估計近8千名員工被迫停工,至少持續至5月底。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