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03/ 20 10:44

影/機場爆歐美返鄉潮 留學生:全程穿防護衣搭機回家

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延燒到歐美國家,在歐美地區的台灣人這幾天陸陸續續趕回台灣,好幾位旅客不約而同地說,台灣比較安全,防疫做的比較好,但是返台之路迢迢,一位王小姐表示,自己是從德國出發,先飛到土耳其,再轉機到泰國,最後從泰國飛回台灣,整整花了兩天的時間才回家。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桃園機場從凌晨起到上午7點,共有17架班機抵達桃園機場,是歐美航線抵台的密集時段,從五點開始有芝加哥、舊金山、多倫多、安大略、西雅圖、洛杉磯、溫哥華、紐約、休士頓、法蘭克福及巴黎等航班,根據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的預報統計,今天入境的總人數約7千6百人次,從凌晨零時到九點前,已約有2200人入境,佔了接近1/3,是今日入境人數的最高峰。

 

由於這個時段班機密集,旅客下機後必須填寫入境健康聲明卡等檢疫證明,加上疾管人員必須核實資資料,並確認填寫的聯絡電話真偽,才能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使得旅客大排長龍,只能依序等待從檢疫到入境通關。

 

美國航線的班機上,有好幾位美國留學生,因為家長擔心小孩在美國的安全,叫他們趕快回家,一位同學表示,從美西傳出疫情後,家人就擔心安危,直到最近一週以來,美國的疫情急速升高,家人希望要求先回台,等待疫情過後再看狀況。另一位林同學則說,現在從美國返台班機的機位不好訂,票價比平常貴一倍,大概四萬元,但回到台灣「還是感覺內心比較踏實」,目前到放暑假為止,都改成線上上課。

 

對於機上的防護,不少人也有備而來,從舊金山回台的黃同學機上全程戴著N95口罩、護目鏡及防護衣,黃小姐表示,這些防護設備是媽媽叫她買來穿,全套防護衣約20元美金,她從離開宿舍就一直穿著,直到出了機場才脫下,約穿了22小時,父母擔心她在當地買不到東西,希望她趕快回來,當地吃的東西不好買,超市也有搶購潮,台灣同學也有不少回台。其他旅客則說,搭機過程氣氛很不一樣,大家盡量不交談。

 

另外一對從美國西雅圖回台灣的情侶則比較親密地互動,邱先生表示,自己是台灣人,要回國,然後居家檢疫;女友高小姐說,要轉機回大陸的成都,回去以後要到特定的酒店隔離,兩人在轉機櫃台前說話、聊天,還互相吻別,最後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