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威 / 報導
2020/ 03/ 09 16:43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3月行情11,000~11,500點區間震盪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由中國大陸向擴散至日本、南韓、義大利、美國等地,染病傳播的速度相當快,而市場目前最擔心的是,歐美地區在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中,對景氣的影響,包括國際油價雖因OPEC與俄羅斯的減產協議談判破局而短線大跌三成,但當中也包括新冠疫情對需求、經濟成長前景等擔憂。

 

整體來說,回歸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才將是後市行情漲跌的關鍵,如果能夠在3月就出現疫情的高峰,到4、5月可以見到確診人數下降、新增人數減緩的趨勢,將有肋於全球金融市場再次回歸穩定。

 

目前研判,台股行情在3月中下旬時,指數將在11,000~11,500點區間內震盪,比較值得留意的族群,還是中長線偏多趨勢的產業上,其中,雖中國智慧手供應鏈本波受到的衝擊相當大,但在中國提出5G補貼等救市措施時,將有助於需求在疫情降後溫後快速回升。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