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3/ 06 17:34

影/史上第一人!美特技大師完成火山口上走鋼索

美國特技達人尼克.瓦倫達(Nik Wallenda)4日晚間成功克服難以預測的陣風,以及活火山熔岩湖噴出的高熱和毒氣,用31分鐘時間走完架設在尼加拉瓜馬薩亞火山口(Masaya Volcano)正上方的550公尺長鋼索,成為締造這項壯舉的史上第一人。

 

馬薩亞火山標高635公尺,距尼國首都馬納瓜市(Managua)20公里,是全球八座擁有活躍熔岩湖的火山之一,也有「地獄山」(The Mouth of Hell)之稱。儘管尼克是以無安全設備為賣點的「飛行瓦倫達家族」(The Flying Wallendas)第七代傳人,但此次他還是戴上護目鏡和防毒面具,更難得身著安全背帶上陣。

 

節目一開始由瓦倫達的特技演員妻子愛倫迪拉(Erendira)在火山口正上方表演,接著重頭戲登場。瓦倫達走上550公尺長的鋼索,並在途中脫掉護目鏡。實況轉播的ABC和當地電視台大手筆出動17台攝影機和4具無人機,不錯過任一個驚險時刻。

 

畫面可見瓦倫達被高溫燻得滿頭大汗,但可看出他的心情相當興奮。他說,雖然戴著護目鏡,但混濁熔岩湖噴出的毒氣一度影響到眼睛,事前難以預測的陣風更導致他短暫失去平衡。

 

針對部分網民不滿他穿著安全背帶,認為是「作弊」,尼克告訴記者,ABC電視台非常堅持,他也沒辦法。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