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0/ 03/ 05 16:17

黑道派公關妹騙宅男送生日禮物 50人遭剝皮百萬

天道盟太陽會幹部奚姓男子涉嫌指使小弟假冒正妹上網交友,約「宅男」網友見面,再派年輕女公關赴約「剝皮」,請對方買名牌包或服飾贈送,得手後向店家退貨變現,兩個月來騙得上百萬元,刑事局查獲奚等12人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檢方令5至10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奚姓男子(35歲)以新北市三重區一間貿易公司為據點,今年初起指揮小弟在公司上網,以正妹照假冒女子,透過BeeTalk、速約等交友軟體結識男網友,聊天後相約台北市西門町見面。

 

公司旗下年輕女公關赴約,以生日為由,撒嬌請對方在精品或服飾店消費,花費數千至數萬元,買高價衣服或名牌包贈送,或到犯嫌租賃的夾娃娃機台「猛投」數百至數千元。

 

待被害人無力再買禮物,女公關藉故要到附近見家人或朋友離開,事後拿禮物向店家退貨變現。被害人多為20至30歲的「宅男」上班族,每人被騙3至4萬元。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去年底接獲情資,結合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蒐證,本月2日搜索該公司,逮捕奚及7名男子、4名女子,奚稱是員工個人行為,有犯嫌坦承行騙。

 

警方清查網路對話記錄,初步發現有50逾人受害,已聯繫4人說明,懷疑店家知情抽佣金,將通知查辦,查扣電腦及天道盟太陽會徽章,詢後將奚等12人依詐欺、組織犯罪罪嫌移送法辦。

助理胞弟違規收兩罰單 議員叫警說明?三重分局回應了影/昔戰友鼻酸落淚 士院追思故法官: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影/台中勤美誠品險遭縱火 英勇保全壓制畫面曝光無業男偷6宮廟金爐燈座賤賣 廟方痛罵「會有報應」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