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玲 / 報導
2020/ 03/ 04 09:54

全聯鯛魚好會賣 今年有望賣破5億元

全聯鯛魚好會賣,台灣養殖魚產量排名第一名台灣鯛,近三年均產量約6.2萬噸,全聯鯛魚去年年銷售量4,300噸,占台灣整體市場約7%,銷售額約4.5億元,年增超過一成,等於100人中就有7人吃全聯的鯛魚;今年預計要賣出5.4億元,為全聯魚類小金雞。

 

全聯表示,去年全聯台灣鯛銷售量達4,300噸,和前年3,597噸相比,成長近兩成,也是魚類銷售亞軍,銷售額約4.5億元,年增17%,僅次於鮭魚;主要因推出部分產品貼體包裝,讓消費者方便保存,今年看好宅自煮商機,將推鯛魚魚翅丸、鯛魚漢堡排等加工品,預計全年成長20%。

 

全聯將自3月6日起推出「全聯鯛魚節」,販售台灣鯛系列商品;全聯與契約養殖場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攜手合作,目前全聯店中所有台灣鯛,皆為該合作社獨家供應。

 

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成立於1996年,有口湖地社員包括南台灣200家以上的養殖戶,約等於全台四分之一台灣鯛養殖戶,去年全年營收20億元,年成長四成,可說是養殖業隱形冠軍。

 

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總經理王益豐表示,目前鯛魚最大供應通路為全聯,占占35至40%,供應全聯的鮭魚則占45%,他更斥資3,000萬元陸續打造AI智能養殖魚場,未來可全面以太陽能板為屋頂,高科技養魚,擁有少用水、少汙染、少空間、多產值的特色,台灣鯛生長在24小時活水的高科技AI智能養殖魚場,不間斷循環可減少93%飼養需水量。

 

除了全聯之外,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的鯛魚也供應飯店和米其林餐廳,前端除了須按摩魚肉,去除多餘油脂,增加魚肉彈性,最重要的保存鮮度,則是採取冷凍技術最貴的-196度C的液態氮,在12分鐘內凍結保鮮,可減少滲水,凍結速度快,和一般凍結需要半小時相比,能加快後端生產流程。

 

全聯表示,全聯魚類銷售冠軍為鮭魚,2014年銷售8,800萬元,去年銷售則達6.2億元,成長七倍,每年目標成長1億元,主力商品為「鮭魚輪切」,因品質和價格都有競爭力。全聯總經理蔡篤昌看好鮭魚銷售潛力,對鮭魚也寄予厚望,今年目標7億元,看好宅自炊經濟,將推出鮭魚炊飯和鮭魚羹等。

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影/國民黨團呼籲錯誤的能源政策應修正、檢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