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2/ 28 17:58

影/美海獅上演迷航記 離水挺進內陸3公里

美國華盛頓州考立茲郡(Cowlitz County, WA)日前有一隻雌海獅在鄉間小路遊蕩,州野保部門和郡警聞訊趕來,費上好一番功夫才把牠哄進板條箱,並且把牠帶去野放。

 

當地媒體指,這一隻雌海獅重約272公斤(600磅)至378公斤(700磅),被發現時距離最近水源考立茲河(Cowlitz River)超過3.2公里(2英里)。從「圍捕」當時的影像可見到,海獅企圖閃過拿來嚇牠的三夾板,接著又衝向圈捕人員。直到被竿子戳了好幾下,才乖乖進到箱子裡面。

 

「每年此時的考立茲河滿是香魚(smelt),有海獅出沒並不罕見。」華盛頓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發言人班奈特(Becky Bennett)告訴《CNN》:「我們很快就確認牠是華盛頓州本地種的北海獅(Steller sea lion),只是轉錯幾個彎。」

 

班奈特表示,走錯路的海獅最終闖入通常是鹿和麋鹿棲息的林地,22日晚間被野保官員目擊,但因手頭資源有限,準備隔天再送牠回家。

 

不過,海獅卻一直往內陸挺進,有時被看到坐在路邊,最後賴在一位居民的車道不走。華盛頓州和奧勒岡州野保部門、當地警力和慈善社團動員,聯手圈捕海獅、確定牠健康無虞後,才將牠安全野放回哥倫比亞河(Columbia River)。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