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2/ 26 19:22

為何赴韓旅客明起才居家檢疫? 陳時中:催大家快回來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高該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當時指揮中心要求國人 25 日、 26 日自韓國入境者,須落實 14 天自主健康管理, 但27 日零時起入境則須實施 14 天居家檢疫,許多人不解兩者間究有何不同,為何僅差一天待遇就不同?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釋疑了。

 

陳時中說,國人目前從國外回來不見得有問題,且截至目前從居家檢疫到居家隔離的,並沒有真正的發病者,但問題是這條線不守不行,像居家14天就會減少進來的人、「韓國能不稍微的擋一擋、把門關小一點嗎?」一定要嘛!但一定帶來大家生活的不便。

 

他說,為何放國人 25 、 26日自韓國回來,其實是用那個方式催促他們趕快回來,不要留在那裡留得更久,讓自己在一個高風險的情況,但回來實施自主健康管理,是要求大家自主健康要做好。

趙少康批陳時中落淚 雅琴蔻蔻論戰:一堆亂象能不哭?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