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02/ 25 15:18

苗市防疫學生人手1瓶酒精 「內外夾弓大立腕」勤洗手

高中以下學校今天開學,苗栗市公所發送17所學校約8000名教職員工生,每人1瓶100毫升濃度75%酒精供洗手殺菌,另有1瓶500毫升酒精供消毒環境,防堵新冠肺炎入侵校園。

 

苗栗市公所獲在地企業宸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酒精,市公所今天開學日分送到各校,市長邱鎮軍偕同代表謝承恩等人到建功國小,邱鎮軍叮囑發送的酒精是要乾洗手防疫,不是拿來玩的,他表示,酒精不能飲用,或是噴灑在眼睛等部位,且酒精易燃,必須遠離火源,避免發生危險。

 

護理師當場示範教酒精乾洗手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內:搓揉手掌;外:搓揉手背;夾:搓揉指縫;弓:搓揉指背及指節;大:搓揉大拇指及虎口;立:搓揉指尖;腕:沖洗並擦乾。

 

市公所指出,酒精殺菌是利用酒精引起蛋白質變性,導致細菌或病毒的死亡,但使用的濃度並非越高越好,例如95%酒精,可以立即將細菌的表面蛋白凝固,但僅止外層,研究證實75%的酒精,可以兼具蛋白質凝固作用及穿透效果,達到徹底的殺菌功能,因此送學生75%酒精。

趙少康批陳時中落淚 雅琴蔻蔻論戰:一堆亂象能不哭?隔離台商怨菜色爛 雅琴姐混怒「回去吃蝙蝠!」超認真調查局/口罩之亂篇話說希特勒也很關心「武漢肺炎疫情」....XD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