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昇 / 報導
2020/ 02/ 25 15:13

雲林越南小吃店4樓吊土狗 淒厲哀號引警消上門

雲林縣虎尾鎮德興路一家越南美食小吃店頂樓,昨晚11點半傳出狗吠聲響,引附近居民注意,抬頭一看發現有隻土狗被懸掛在四樓圍牆外,質疑該店有殺狗,警消獲報救援,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到場查訪,並無查出明確殺狗情事。

 

虎尾警方晚間11點38分獲報,前往發現有隻土狗備用項圈及鐵鍊套住脖子,四腳懸空在牆外淒厲哀號,引起民眾圍觀,有人上前敲門但無應答,隨即通報消防局,最後聯繫到該屋承租房客開門才順利進屋,將狗狗順利救下。

 

附近擺攤攤商說,偶爾會聽見頂樓傳來狗叫聲,但市場平時吵雜,不太會注意;該屋房東提到,該店去年承租出去開設越南美食小吃店,有幾次鄰居反應狗吠聲影響安寧,有向承租房客勸導,其它就不方便過問。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獲報,今天派稽查員前往查訪,據了解,四樓頂飼養約10隻狗,該屋是越南籍女子承租,承租人就是狗飼主,經查狗狗環境與飼料都供給無虞,確認無害以及查無違法事證才離開。

 

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狗的思維沒有像貓對3D立體空間概念好,可能因外頭有吸引牠的聲響造成好奇心驅使而往外跳;至於有民眾質疑有虐殺狀況,將會視情況派員不定期進行稽查如有不法絕對送辦到底。

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