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2/ 25 12:22

影/雙北開學上緊發條!高科技防疫 滯陸生提供教學光碟

高中職以下學校今(25)日開學,受到新冠肺炎逐漸升溫影響,各校都嚴陣以待,早在開學前就做好防疫措施,新北市汐止區樟樹國際實中師生更在開學前,研發出一台高科技紅外線熱像儀,每一位學生只需要2秒就能快速通關,如果有體溫過高的狀況,一旁也有老師再幫忙測量耳溫,超過38度就會即刻送入校內隔離室,等待家長接回。

 

參與紅外線熱像儀製作的錢同學表示,因為疫情比較嚴重,透過這台機器可以快速解決量體溫的問題,而且成本只有2萬多,是市售熱像儀的20分之一,且熱像儀如果偵測到體溫異常,會發出警示聲通知,也會拍照存證,方便紀錄管理;此外教室內也在放學後會用紫外線消毒燈消毒一個小時,每間教室分批分日輪流消毒,嚴格把關學生健康。

 

然而先前有專家建議學校,分批下課、教室座位間隔1.8公尺、肢體接觸課程減少等等,樟樹國際實中校長陳浩然有點為難的表示,分批下課對大校而言根本做不到,至於教室座位間隔,只能盡可能把距離加大,最重要的還是自主管理,勤洗手、戴口罩最重要。

 

台北市教育局今日上午,也針對3種受疫情衝擊的學生群祭出解決方案,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明北市有33人居家檢疫無法返校,其中包含2名老師;另外還有共81位無法返回中國大陸就學者,會提供隨班附讀方式讓他們持續進修,至於滯留中、港、澳的台灣學生共109人,可能無法翻牆到教學網站觀看授課影片,將透過壓製光碟或雲端技巧解決。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