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0/ 02/ 25 10:49

鄭文燦突襲國小訪視防疫 紅外線測體溫一度超標

今天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第1天,桃園市長鄭文燦本未排視察校園防疫行程,今天早上8點半突襲稽查桃園區新埔國小,雖然學生已經入校,鄭仍一連關心體溫篩檢、環境消毒、篩檢隔離等流程,鄭通過紅外線顯像儀區時還被測出體溫達38.4度,臉部出現紅色高溫,經校護二度檢測確認體溫36度正常;鄭文燦說,各校都準備好了,希望家長可以放心,孩子也藉此提高衛生教育水準。

 

各校面對防疫工作採高規格進行,投入不少人力物力,有家長說,看到校門的篩檢與消毒關卡,覺得稍微放心,不過,比較擔心的是,孩子們進入教室之後,仍會有群聚風險,希望校方能加強防疫衛生的相關宣導,讓孩子們更能有防疫觀念。

 

桃園新埔國小學生數622人,校內還設有非營利幼兒園共2班,一早7點多,學生依序入校,由於學校安排6站體溫篩檢站,還有30名師長等人力協助,學生入校情形大致順暢,未檢出學生發燒,另量測完體溫走紅外線顯像儀通道,「二道關卡」才過關。

 

校長林錦杏說,學生到校若檢出體溫過高,避免孩子被標籤化或過於孤獨感,安排在保健室旁邊一間教室先休息,內有音樂影片陪伴,等待家長來接送,另此次為了防疫工作,學校也緊急添購紅外線顯像儀與紫外線消毒燈,協助防疫工作順利。

 

大有國中學生數多達一千多人,今天部分學生也主動戴上口罩入校,學校也事先發放一張「給家長的一封信」,提醒家長每天在家先幫孩子量體溫,若測出38度以上請務必就醫並在家休息,今天到校穿堂也分6處體溫篩檢,由於各班派有一支額溫槍,到班之後在早自修時,由班導師還會再量測一次。

 

校長陳家祥說,早上下午打掃時間,都會請學生用酒精加強手把、鍵盤與滑鼠的消毒工作,另規畫身心防疫課程,由健康教育老師在第一周進行「武漢起疫」課程說明,了解肺炎與防疫工作,輔導課也會請老師上心的免疫力課程,盼加強學生防疫觀念。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