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0/ 02/ 23 11:26

影/新冠肺炎好焦慮 宜蘭市公所發800個心安香袋秒殺

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人感到焦慮,宜蘭市公所除了宣導勤洗手外,為了安定民眾對疫病焦慮感,與東嶽廟與中藥房推出含有漢方藥材的祈福香袋。今上午市長江聰淵與東嶽神將在市場發送給民眾及店家,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沒幾分鐘發光光,驚呼「哇,香袋沒了」。

 

市公所設計2款心安祈福香袋,店家專屬香袋300份繡紅香袋、民眾隨身香袋500份銘黃香袋。東嶽廟主委林添福表示,東嶽大帝掌管陰陽二界、護佑生靈的神明,拿到香袋的店家或民眾,要記得到東嶽廟向神明稟報姓名或店名、地址等資訊,可將香袋懸掛於店內,民眾則可隨身攜帶祈求心安與平安。

 

二款香袋內都裝有北館市場大明中藥房提供的漢方材料,其中包含香茅、大黃及數種藥材,壓碎袋內的藥材可聞到輕微的中藥香氣,有助於鎮定心神。

 

東嶽廟神將與鑼鼓陣上午現身南場市場,炒熱氣氛,9點半開始發放。雖然市公所事前宣傳香袋發完為止,但民眾一早排隊想要索取有中藥氣味的心安香袋,出現排隊的長龍不是為了買菜,而是為索取香袋,原本預計1小時發完,但800個香袋幾乎瞬間秒殺發光。

 

「哇,沒有了?」香袋如此搶手,也讓主辦單位感到意外,馬上透過廣播告知民眾最近可以前往東嶽廟索取,市公所會想辦法繼續提供給有需求者。

 

市長江聰淵表示,疫情讓許多民眾搶購口罩及酒精等,市公所除了提醒民眾保持勤洗手習慣外,有感社會焦慮感上升,特別製作祈福香袋,希望藉由信仰的力量安定民心及穩定的作息,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避免陷入過度恐慌共度疫情。

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台中有幼童被老師拿剪刀恐嚇? 議員帶家長討說法 警方也介入調查影/雲林最大的宜梧滯洪池景點 疑此原因浮現數千魚屍世界地球日彰化放流兩萬尾魚苗 童:老師,魚苗擱淺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