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02/ 23 10:50

影/台灣燈會無人機掉48台 觀眾:難怪光點有缺角

台灣燈會昨晚進行第17場無人機表演時,疑受到不明訊號干擾,其中48台從高空墜落,民眾說,難怪昨晚看到無人機表演時,許多圖案的光點都缺角。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今天說明,昨晚7點10分表演800台無人機前10分鐘,發現有不明訊號干擾,馬上排除,延後5分鐘表演時,仍發現還是有不明訊號持續干擾,造成表演過程,陸續有48台無人機掉落,他說這已影響民眾觀眾品質和權益,市府先對干擾者勸導,請民眾不要再干擾無人機訊號。

 

廖偉志說,訊號來源目前仍不明確,猜測是否附近有民眾正好在使用無人機或相關訊號設備,市府請附近居民注意,他呼籲,800台無人機創全台紀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維護此權益。

 

廖偉志表示,業者損失48台無人機,一台6萬到7萬元,共約250萬元,業者準備1100台無人機,因此今晚的閉幕表演,一樣會有800台無人機飛上天空表演。

 

一名昨晚看無人機表演的民眾說,昨晚他看無人機表演時,感覺有點怪,他看過多場台灣燈會無人機表演,圖案可迅速變化,昨晚變的很慢,昨晚很多圖案光點也缺角。

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