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2/ 22 20:19

準備開學!學校購買紅外線熱像儀、買口罩套送學童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本月25日就要開學,校長、老師、家長們嚴陣以待,苗栗縣公館國中趕在開學前夕,購買「紅外線熱像儀」減緩學生在校門口排隊量額溫的時間,避免校門口塞車;僑育國小購買口罩套給全校200多名學童,延長口罩使用壽命;縣內國小學童最多的照南國小有近1800名學童,學校已備齊防疫資源,開學當天校門口開放2個門,安排3到5名工作人員在校門口前量額溫,做好萬全應變。

 

苗栗縣公館國中校長方麗萍說,學校學生數有700多人,開學時在校門口前要量額溫,若使用額溫計,要一個一個量,耗費較多時間,恐造成校門口大塞車,第一時間想到使用紅外線熱像儀監測,趕在開學前,購買到一台紅外線熱像儀監測,將溫度設定37度,若發現體溫異常,再使用額溫槍量一次,多重把關。

 

頭份國小校長徐禮安說,原本也想買紅外線熱像儀,但已缺貨;僑育國小校長李雯琪說,學校訂購口罩套,在開學當天送給全校每個學童一個,延長口罩使用壽命,每個口罩套會寫上學童的座號識別,避免學童戴錯。上學期間,學校正門、北門、南門,都有設置檢測站,每節上課前都會要求學童洗手,每天量額溫3次,用酒精消毒手部2次,教室班級座位也會拉大間距,老師在每天放學後消毒教室。

 

苗栗縣內國小學生人數最多的國小照南國小,學生數有近1800人,共有67班,校方指出,防疫資源口罩、酒精都很充裕,額溫槍有100個,每班配置50個口罩,交由老師們管理備用,提醒家長送孩童出門上學前先量一次體溫,到學校後,在校門口排隊量額溫,進教室前,再量一次額溫,在新冠肺炎同時,流感病毒持續發威中,提醒家長們不可輕忽。

 

苗栗縣議員黎煥強是後庄國小家長會會長,黎煥強說,雖然教育部沒有強硬規定學童要戴口罩上學,但家長們還是很憂心,有家長反映,平常要上班,哪有時間去排隊買口罩,也有家長反應「就是買不到口罩」。

 

黎煥強說,學童們戴不住口罩,口罩戴著又拿下來,擔心學童們拿錯口罩戴,建議學校,每個學童的口罩要做記號,有的學校可能會購買口罩套,也應做好識別,避免戴錯口罩事情發生,不然恐會交叉感染。

 

也有國中規畫在家政課,帶領學生們動手縫製口罩套,開學後的防疫,學校、家長與老師們都上緊發條。

超認真調查局/口罩之亂篇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