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0/ 02/ 18 17:16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連3年公益 手作木工家具贈社福團體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連3年發起「送愛到府」公益捐贈活動,今年持續要將百餘件職訓學員手工木作家具送給轄區社福單位,首批46件家具今天送到台南市私立施恩教養院等3處社福團體,受贈單位院生看到新家具都很開心。

 

今天46件家具製品分送施恩教養院、台灣愛延續協會與台南市私立惠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團體。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代表捐給施恩教養院,院方社工龔思玉代表受領。龔思玉說,非常感謝勞動部的愛心,這批禮物剛好可省去一筆開支,對單位來說幫助很大。

 

劉邦棟表示,分署「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職訓班學員成品因採全榫接技巧製作,作工精細,每期成果都吸引不少目光,為讓這些家具成品發揮更大價值,前年就發起「送愛到府」公益捐贈,頗受好評,已累積捐贈家具326件給11家社福單位。

 

劉邦棟說,今年分署也整理出百餘件學員利用胡桃木、山毛櫸與橡木製作而成的收納盒、置物櫃、桌椅與茶几等手作家具製品要送給轄區社福單位。他說,職業訓練不只是專業技能培養,若能與公益結合,不僅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讓社會產生正能量,更使學員展現技能,從中獲得信心與成就感,相當有意義。

 

雲嘉南分署現也將開辦失業者職前訓練,包括電工、營建工程實務、TIG氬氣鎢極電銲、數位圖文傳播科技等11班,報名到4月6日止,有興趣民眾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詳情與報名。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