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02/ 18 14:52

一套大型重機車衣2萬 中市警局花285萬替交警買新裝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為充實警員騎乘警用大型重機的防護設備,特別在去年底編列285萬元預算,購買135套騎乘警用大型重機的相關設備,包括防護衣褲、安全帽、車靴、手套等裝備,希望讓警員騎乘大型重機時,更具安全性;台中使警局交通大隊表示,相關設備已從年初陸續發放到各單位,讓警員保護自身執勤安全之餘,也能一併提升服務品質。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過去各警察機關因警用大型重機安全裝備價格昂貴,未普遍採購發放,市警局依內政部警政署2016年訂定「交通警察警用大型重型機車防護衣服式及標識規定」,在去年底1次性購足防護衣褲、安全帽、車靴及手套,以充實警用大型重機防護裝備,維護執勤員勤安全及專業形象。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此次一共添購135套裝備,預算約為285萬元,包括防護裝123萬、安全帽81萬、手套17.5萬、車靴62.5萬。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警用大型重機體積較汽車小,機動性相對較高,巡邏時發現路段壅塞,能立即至路口疏導交通,且大重機能行駛快速公路,除可執行快速公路巡邏外,倘接獲交通壅塞通報,亦能透過行駛快速公路迅速抵達現場進行疏處,此外,倘快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時,亦能透過派遣大重機馳抵現場進行事故處理,快速恢復現場交通秩序。

 

台中市交大隊長林沐弘強調,為維護員警騎乘警用大型重機機車穿著防護衣執勤安全;此次是全國首購整套警用大型重機安全裝備,提升員警執勤能見度,避免遭受車輛衝撞導致憾事發生,其購置及設計理念為全國警察機關首創,相關設備也在今年初發放到各單位,讓外勤警員使用。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說,此次全國首購整套警用大型重機安全裝備,在夜間執勤更添加其功能性,2020年台灣燈會交通疏導勤務派上用場;交通警察平日不分晝夜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也需一件執勤時維護安全的裝備,同時也期許警察同仁能更積極守護中市地區的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

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報警抓自己」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自產自銷自用」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影/詐團誆騙老婦290萬 車手食髓知味竟夥友繼續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