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2/ 17 15:34

不畏疫情 日本19位女大學生堅持來台灣見學四周

日本與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來自日本北陸地區的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19位女學生,歷經疫情波折,今天仍按既定行程,到彰化建國科技大學進行期四周的交流學習,第一堂課是學習製作她們慕名已久的台灣鳳梨酥及珍珠奶茶,顯得興致盎然。

 

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見學團,清一色都是女生。建國科大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各國對於出國旅遊、搭乘飛行器,出入公共場所都做了嚴格的防疫管制,且她們來台時間長達四周,校方對於她們的生活起居、課程安排都覺得為難,但她們毫無顧忌,極力向學校爭取。

 

身為醫生的小松大學校長山本博只好從善如流,學校不但安排為學生做身體檢查,確定每位團員都很健康,也沒有發燒等症狀,並寫切結書,才讓這個見學團由老師岩田禮、班代表牧帆乃佳帶隊順利登機,踏上台灣的土地。

 

帶隊老師岩田禮是小松大學漢語老師,他說,台灣治安良好,人民友善,是學習漢語的好地方,他已多次帶領學生到台灣來學習交流,每一次都很快樂開心,這一次因新冠病毒肺炎影響,日本也受到波及,學生與老師都很擔心無法成行,很感謝建國科大珍惜多年姊妹校情誼,同意讓學生過來。

 

班代牧帆乃佳表示,小松市比彰化市鄉下,平常很安靜,沒有台灣熱鬧,外來旅客不多,所以目前還沒有聽說有新冠病毒疫情,不過學校對她們健康都很關心,她們很珍惜這次來台灣學漢語及學習台灣文化的機會。

 

建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吳品湘主任表示,為防疫上的考量,安排帶隊老師及19位學生全部住在建國科大宿舍,每天上午除了固定的華語學習外,尚安排建國科大特色教學課程,全部研習時間四周,另外有一位學生岡田櫻將留在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做一年的交流學習。

影/用死嚇孩子!國小女班導遭控霸凌 停聘3個月10家長連署指控霸凌學生 高雄國小女老師遭停聘3個月中學改制5次沒組校友會 中研院士登高一呼今成立影/基隆傳學生霸凌3人持鐵鏟猛砸1學生 「把他頭壓下去」影/空姐轉職棄高薪 泰雅族姐妹圓夢回部落當小學老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