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言喬 / 報導
2020/ 02/ 16 19:55

大陸上網課,吸菸的、脫衣的…難堪的畫面層出不窮

大陸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各級學校延遲上學,但在「停課不停學」政策下,2月11日起大陸多個省、市開始線上開學,結果出現一堆尷尬的趣事。

 

有一名學生上網課麥克風沒關,結果家裡的表弟和他媽吵架,全班人和老師都安靜下來聽他倆吵架。還有一名學生說:「我們數學老師吃飯沒關直播,然後四百多人聽他嗦麵,比直播還帶勁,差點給我們笑瘋」。

 

另一名老師則是下課休息十分鐘期間,忘了關直播,就點起菸來吸菸,被直播平台宣布違規整改。

 

最離譜的是某省的一名歷史老師,上課上到一半,螢幕中突然出現一名上半身裸露、下半身僅著內褲的女子,這名老師回頭看了一眼,若無其事的繼續上課,結果影片被截頻外傳笑翻各地。

 

線上的體育課是跟著老師在螢幕前面跳動,結果跳得太劇烈,樓下住戶上門抗議,學生說在上體育網課,讓樓下住戶好氣又好笑。

 

大陸為了讓學生們能在家中學習,透過移動端,幫助學生和老師完成課程教學,這些集體活動,出現很多有趣故事,對於被疫情壓抑許久的師生來說,也成為了難得的放鬆時刻。

 

多數老師為了能把課上好,非常努力的學習直播,從不熟悉線上產品到熟練用上了直播金句,他們為能吸引同學們注意,還學直播主唱歌跳舞來帶動氣氛,螢幕上的禮物也刷個不停。老師們的學習和適應能力,說明他們真的拼了,有網友稱「老師才是被耽誤的網紅」。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