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白櫻 / 報導
2020/ 02/ 16 18:50

影/吳敦義量額溫戴口罩 悼念佛教界一代宗師淨心長老

高雄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昨日逝世,政界與宗教界人士同感哀戚,今起陸續前往光德寺弔唁。今天下午,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前往光德寺致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弔唁者全要量體溫、戴口罩,大陸宗教界人士恐難來台致哀。

 

高雄阿蓮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是佛教界代表性人物,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中國佛教會理事長、高雄縣佛教會理事長等職務,兩度促成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弘法。光德寺指出,淨心擔任住持57年,2月15日下午3點50分圓寂,寺方成立治喪委員會統籌相關事宜。

 

淨心長老圓寂消息傳出後,政界與宗教界人士陸續前往光德寺致哀,光德寺保持一貫低調立場,僅張貼「山門有事」告知外界。今天下午2點左右,高雄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前往光德寺弔唁,並表示,市長韓國瑜深感不捨,由他先代表高雄市政府致哀,感謝浄心長老對佛教界與這塊土地的付出與關懷。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與淨心長老友情誼深厚,每年都會來光德寺參加法會。今天下午3點多,吳敦義抵達光德寺弔唁,以防疫為由,沒有接受媒體採訪。吳敦義向光德寺接待師父表示,上午得知淨心長老圓寂消息,下午立即安排行程到高雄致哀。

 

光德寺表示,遵循住持遺願低調處理後事,寺方已成立治喪委員會統籌相關事宜,受疫情影響,希望致哀人士量額溫、戴口罩。

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