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寶琪 / 報導
2020/ 02/ 16 18:03

影/驚!校車遭撞翻 學生沒綁安全帶瞬間被甩飛

美國俄亥俄州佩里郡日,一輛校車在去年12月初發生一起車禍,遭闖紅燈車輛撞翻,車上監視器畫面近期曝光,顯示事發瞬間車內學生瞬間被甩飛翻滾。74歲校車司機事發後冷靜指揮學生逃離翻覆校車,所幸無人受重傷。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釋出這段影片,希望藉此喚醒大眾對學童通學安全的重視,乎是全美校車安裝學童安全帶。

 

這起事件發生在2019年12月19日,74歲校車司機丹尼·赫普(Danny Hupp),載著25名學生正行經十字路口時,遭一輛闖紅燈的轎車撞上翻覆。

 

曝光的校車內監視器畫面可見,轎車撞上校車的衝擊,讓車上每個人都被向左甩了一下,僅接著沒多久校車就向右翻覆,車上許多學生瞬間被拋出座位,翻滾到車頂上。

 

影片中還可以聽見有學生大叫「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需要離開。」,同時也可以聽見司機赫普冷靜的指示學生「從安全門離開」、「從窗戶離開。」

 

司機赫普和8名學生受到輕傷送醫治療後出院。肇事的轎車司機則傷勢嚴重。當地警方表示,肇事司機是在駕照被吊銷的狀況下駕車,目前全案已移交給佩里郡檢察官。

 

儘管美國校車規範嚴謹,但在美國多數州都沒有硬性規定校車配備安全帶。因此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決定釋出這段影片,希望藉此喚醒大眾對學童通學安全的重視,呼籲全美校車都應該要給學生配備安全帶,好保護學生安全。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