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宇震 / 報導
2020/ 02/ 08 20:47

鄭文燦燈會化身主婚人 沿路發糖為老鼠女兒尋找新郎

桃園燈會元宵慶祝活動今晚於中壢老街溪河岸公園的開蓋紀念廣場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特別親臨現場,帶領民眾一起加入桃園燈會「夜光踩街。老鼠娶親」演出團隊。鄭文燦化身主婚人,和老鼠家族們,帶著圓滿甜蜜的「糖果」,從開蓋廣場出發,一路浩浩蕩蕩為老鼠女兒尋找新郎!

 

本次燈會邀請台灣燈會及桃園農業博覽會團隊,結合鼠年生肖特色,量身訂作「老鼠娶親。夜光踩街」活動,由十多位裝扮俏皮的大小老鼠們,從太陽、雲朵、風和牆壁不斷尋尋覓覓,為老鼠女兒尋找「世界上最強的新郎」,最後發現最強的新郎原來就在身邊。

 

活動於燈會期間每晚6點半、7點半、8點半於老街溪開蓋廣場、光之巨龍秀廣場演出,開演前還邀請現場民眾一起加入踩街同樂,互動、參與式的踩街演出是桃園燈會首創,讓遊客能以「沉浸式體驗」融入踩街及燈會熱鬧氛圍。

 

鄭文燦及市府團隊今晚特別來到現場,帶領民眾一起加入「夜光踩街。老鼠娶親」演出團隊,從老街溪河岸公園的開蓋廣場歡樂出發,與身著喜慶服飾的老鼠娶親隊伍,手持迎親手舉牌,沿路敲鑼打鼓,踩街遊行發送糖果,傳播喜氣、散播好運,祈求新的一年大家都好運連連,將活動帶到高潮。

 

鄭文燦也邀請大家把握剩下的期間趕快來老街溪走走,為新的一年想添好運,也能以水帶財增添喜氣!在銀河曙光燈區能參與「老鼠娶親」夜光踩街活動,還能欣賞來自法國的「光之巨龍秀」;在飛天曙光燈區(鎮新勢公園)則有全台最大屏幕光雕秀「光之飛航秀」;在大地曙光燈區(中壢光明公園)則有全國首見,由上萬朵七彩LED玫瑰花燈搭配音樂演出「大地花毯秀」,整個燈會有超過40種不同燈組,及全長約2公里的老街溪水岸光環境,讓大家欣賞璀璨燈飾。

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