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亮 / 報導
2020/ 01/ 28 13:08

合歡山徹夜候雪高山症失溫 雪季醫療團適時急救

南投縣合歡山、玉山等高山清晨降下瑞雪,積雪達10公分,由於仍是大年初四假期,昨晚半夜就有大批人車到合歡山追雪;仁愛分局更早早派出警力前往進行交通指揮,化解不少交通亂象,公路總局並出動鏟雪車清除路面積雪。

 

警方表示,昨天發生一起中年婦女不顧道路夜間封閉措施,整夜留在合歡山等下雪。但婦女疑似有高山症,今天清晨突發身體不適,經向雪季醫療團求助後,適時急救已狀況穩定,中午等雪鍊業者連人帶車協助下山。

 

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昨天根據氣象情資研判入夜可能下雪,因此,省道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及台8線榮興村到大禹嶺路段,實施夜間預警封閉道路。許多民眾聽聞合歡山下雪,徹夜趕往南投翠峰、花蓮大禹嶺兩端管制點等候今天清晨放行,準備趕上山賞雪。

 

合歡山路段昨天入夜後至今天清晨,果然大量降雪超過10公分,今天清晨仍間歇降雪或冰霰。考量行車安全,台14甲線24公里處鳶峰到41.7公里處大禹嶺路段,今天上午限加掛雪鍊車輛通行,32公里處水晶宮路段坡度較陡,建議以四輪傳動車加掛雪鍊通行,以免車輛打滑造成塞車。

 

警方表示,合歡山昨天晚間先降冰霰,今天凌晨起轉為難得一見的大風雪,一夜過後不少露天守候的遊客,看到合歡山南投縣與花蓮縣一帶的高山都化身銀白雪國,興奮不已。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