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01/ 28 12:07

影/雪霸369山莊持續飄雪 雪季登山遵守3要1不

寒流逐漸南下,中央氣象局說,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攝氏11度左右氣溫發生的機率,雪霸國家公園海拔3100公尺以上的地方,昨天入夜以後氣溫降到0度以下,369山莊持續飄雪到中午,一片雪國景象。

 

雪霸國家公園雪季今年1月3日開始,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提醒山友,雪季登山務必注意「3要1不」,要攜帶雪地3寶冰斧、冰爪、安全頭盔,且要熟悉使用這些裝備;隨時注意天氣狀況;不要行通過危險路段,不要強行登頂。

 

此外,3000公尺以上高海拔登山,可能發生高山症,建議登山宜採漸進爬升方式,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高度的變化,切勿輕忽疑似高山症的任何症狀,並牢記「3D-Down、Down and Down」口訣,即「下降、下降、再下降」是改善高山症最有效的方式。

 

如果出現高山症的早期症狀,若在同一高度休息後,症狀仍未緩解或一旦症狀惡化,應立刻降低海拔。如有高山腦水腫、高山肺水腫發生時,則應立即下山,切勿輕忽任何高山反應的發生,這次無法登頂,下次再來。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