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0/ 01/ 27 17:23

影/ 賴清德發完紅包 婦人喊「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到基隆市慶安宮發送新春紅包,吸引近千人排隊領取。不少「賴粉」領了紅包,聚在舞台下方捨不得離開。賴發完紅包在舞台上揮手,還彎腰和台下民眾握手致意。一名婦人大喊電影經典台詞「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讓人聽了會心一笑。

 

賴清德在大年初一到初四,每天的都拜廟行程,初一先後走訪台南、高雄、屏東、嘉義縣市5座廟。初二前往南投、雲林、彰化、台中和苗栗,今午到新竹市都城隍廟參拜,下午1點到新竹縣新埔三聖宮,接著轉往桃園平鎮福林宮,下午3點半到基隆慶安宮。

 

為了領取賴清德親手給的紅包,許多民眾提前到慶安宮排隊等候,人龍在慶安宮廟埕繞圈,再一路排到廟外愛一路、忠三路、孝二路。

 

賴清德發送紅包時,國安人員考量安全及節省時間,希望一個接一個縮短間隔,也請民眾不要拍照。有人拿出手機想自拍與賴合照,多數人被勸離,但仍有人幸運獲賴「眷顧」,一起合照。

 

賴清德約放送紅包半個多小時,才讓排隊民眾都如願拿到紅包。見到不少人聚在舞台下方等待,賴特地站在舞台上向群眾揮手。許多人拿出手機拍照,也有人伸直手想和賴握手,賴體貼彎腰握手。此時一名婦人大喊「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帶來歡樂氣氛。

 

賴清德明天行程安排在北台灣,一早到出生地新北萬里昭靈宮,接著前往北市北投關渡宮、新北中和廣濟宮、北市南港信天宫、南港舊庄福德宮、南港福天宮。

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