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1/ 27 13:11

影/草屯惠德宮領總統福袋 雙手先酒精消毒

蔡英文總統今到南投縣草屯鎮惠德宮走春參香,並發1元福袋給當地民眾,吸引上千人前往領取,上午10時排隊人潮已成人龍。總統除感謝人民支持連任,也提到武漢肺炎的疫情,表示政府已做好準備,「防疫不打烊」,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蔡總統從年初一展開2020春節參香行程,已拜訪雙北、宜蘭、桃園、屏東、高雄、台南等地廟宇,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到南投縣,上午10時就準時現身草屯惠德宮,排隊民眾一見到小英就熱情高喊「總統好」,現場氣氛熱烈。

 

在排隊人龍中拔得頭籌的是就讀高二的邱姓縣民,他提到,自己是「英粉」,所以從小英總統公告的LINE訊息上得知今要到南投縣發1元福袋,上午5時許就跟家人中寮鄉出發,大概6時抵達廟埕廣場排隊,成為隊伍第一人。

 

蔡英文參拜後先向現場群眾道賀新春並致詞,她說,感謝民眾支持讓她連任,國會也過半,之後她會繼續與人民一起為台灣打拚,讓台灣經濟更好,長照、育兒政策更好,妥善照護弱勢,讓國家更加富足強盛,盼未來風調雨順、民富國強。

 

針對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蔡則表示,政府已經做好準備,防疫的工作也沒打烊,所以大家不用恐慌,但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多洗手、勤量體溫,希望民眾在整個防疫過程中,透過自我健康管理保護家人,也保護自己。

 

在福袋發放現場,維安人員會協助民眾在領取前以酒精噴灑雙手,並不斷強調,不握手、不拍照,蔡在30分鐘約發出1500個福袋,隨後轉往彰化鹿港天后宮、雲林北港朝天宮、嘉義嘉邑大天宮、新港奉天宮等廟宇,繼續走春發送福袋。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