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旭 / 報導
2020/ 01/ 25 17:38

陳宏昌曾嗆韓國瑜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今呼籲藍營快改革

新北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去年在蔡英文總統面前「嗆韓挺英」,隨著總統大選結束,蔡英文趁著大年初一,再度來到湧蓮寺,陳宏昌致詞時提到,盼蔡英文會讓老百姓安居樂業,也勉勵國民黨趕快改革、勇敢站起來,並做強而有力的監督在野黨角色。

 

去年8月身為國民黨前立委的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因批評韓國瑜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今日陳宏昌再度同台蔡英文,陳宏昌說,蔡總統得到有史以來817萬票,高票當選連任,盼為台灣、中華民國打拚,希望兩岸和平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陳宏昌指出,國民黨要趕快力求改革,要勇敢站起來,才能扮演良性監督、制衡的在野黨,讓國家、社會更加進步健康,相信不是他個人的建議個人,是全民所託的意思。

 

事後媒體追問陳宏昌過去曾提出呼籲,但國民黨卻沒聽進去,陳宏昌說,國民黨一向就是一言堂,國民黨受到大敗後,他也不再過多批評,但依他的例來說,國民黨一言堂的行為、聽不進去別人建議的話,這樣對政黨不好現象。

 

不過陳宏昌先前也提到韓國瑜選情雪崩式下跌,被外界認為是「神預測」,陳宏昌說,他也選舉過,知道候選人有瑕疵的,他認為提名有很大的不妥,國民黨為什麼一盤好棋,會下到現在這樣,問題應該很多。

 

至於國民黨選後啟動改革是否有效,陳宏昌指出,他被開除黨籍,不在國民黨內,但他還是有感情,希望國民黨努力改革、勇敢站起來,另外湧蓮寺也不分黨派,任何政黨領袖,任何人都可以來,大家都歡迎。

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