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01/ 24 18:42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 中港澳旅客入境需填健康聲明卡

今天雖然是農曆除夕,但是桃園機場的防疫仍然不輕鬆,由於大陸武漢肺炎的疫情有持續擴大的跡象,衛福部提高防疫措施到二級,從今天起,只要從中、港、澳等地返台民眾,必須要填寫「健康聲明卡」,桃園機場下午四點起,由保警配合疾管署在登機口向每一位旅客收取,傍晚一位來自大陸東筦的梁小姐主動告知兩個小孩有輕微的咳嗽,兩位保警還親切地護送三人前往發燒篩檢站進行健康評估,並留下資料及聯絡方式。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湖北的武漢、鄂州、黃岡、赤壁、仙桃等10個城市相繼宣布封城,顯示疫情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防疫措施從三級升高為二級,要求從今天起,從中、港、澳等地返台民眾,都要填寫健康聲明卡,說明14天內有沒有到過大陸武漢的旅遊史,並留下未來追蹤訪視聯絡資料;若14天內有武漢旅遊史但沒有症狀,會建議採取自主健康管理措施,並啟動鄰里健康關懷,關懷十四天才能解除。

 

桃園機場也配合加強管制,由於春節正值出國與返國的尖峰,疾管署除了調用原有的人力,也請警政署保一總隊調派警力支援,第一天約有超過20名保警前來,配合疾管署人員在登機口,一一向旅客收取「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並發放注意事項宣導海報,疾管署表示,春節輸運一直到2月4日,期間來自中、港、澳的班機幾乎每天都超過上百班,最高一天還有超過130航班,人力非常吃緊,非常感謝保警前來支援。

 

今天下午4點後到初一淩晨,中、港、澳入境班機共有58班(不含共用班號),下午是首次在登機口檢查聲明卡並回收,讓入境的旅客還不習慣,一度在空橋上塞車,造成旅客小小抱怨。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